傅子晰

快乐雷文写手|需要评论
微博同名 红白网站:Fuzixi

【盾冬】男孩和他的幽灵(一发完)

现代 / 童话向 / 年差操作

1

男孩是在推开家门的时候觉察到了异常——屋子里多了一个人,远远站在起居室的一角,像是在研究墙上的挂画。不是爸爸,爸爸应该在另一座城市里开会;也不是他的邻居杰克,杰克还在学校里踢足球。更何况他们的身量也不对。

那一定是坏人了。

他悄悄掩上门,屏住呼吸,缓缓向屋内走去。只要走到茶几边上,按下电话上面一个不起眼的按钮,警察就会在十分钟内赶到他家楼下。没走两步,他确信自己没有把老地板踩得吱呀吱呀响,那人便像是有什么神奇感应一样转过身来。现在他看清了陌生人的容貌,一个棕发碧眼、高大漂亮的男人。他不由得定在原地,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那么,你就是史蒂夫了?”陌生人率先打破了沉默。

史蒂夫没有回答,而是强作镇定地问道:“你是谁?为什么要来我家?”

“我嘛,”陌生人笑了“我是幽灵,我来是为了完成任务。别人都叫我幽灵先生,你也不例外。”

“什么任务?”史蒂夫又问。

幽灵尽量简短的把他的经历汇报给目标:他要从幽灵变回人类,在此之前他已经历了很多考验了。现在他只需完成最后一个任务,给一个孩子讲三天故事,如果他能在三天之内和孩子变成好朋友,那就算是完成考验。就可以重新变成人类了。至于为什么选择史蒂夫,幽灵先生说,因为你胆子比较大,有的人刚看到我就吓得鬼吼鬼叫,这让我还怎么给他们讲故事,和他们做朋友呢?

说完,幽灵先生给史蒂夫看了他的腕表,本来该显示时间的地方只有“72:00”字样,然后又变成“71:59”,这是一个倒计时。代表从现在开始,幽灵就要想方设法和史蒂夫做朋友了。

2

他们认识的第一个小时是在男孩数不清的为什么里度过的:“你真的是幽灵吗?那为什么我能看到你?别人呢?你多大了?你在变成幽灵之前是做什么的?为什么一定要给小孩子讲故事才能变成人?如果你变不回来怎么办……”

幽灵按着性子回答他:“我真是幽灵。除非我想别人都看不到我。我也不记得我多大了。我现在不想讲太多关于以前的事。据说和孩子做朋友会让幽灵变的善良。如果我变不回来,那么我就会彻底消失了。”

“你总该有个名字吧?就像是我叫史蒂夫,但你不会叫我‘人先生’那样?”

“巴基,我可能叫巴基。”

第二个小时他们安静多了,因为史蒂夫的妈妈下班了。他匆匆拿出作业开始写,顺便等妈妈做好饭。“你先忙你的吧,我在这附近随便逛逛。”巴基说完便穿墙走了出去。

晚上九点左右,妈妈和史蒂夫互相道过晚安之后,便回到自己的卧室里休息了。史蒂夫也回到自己的床上,

“你一般几点睡觉?我想我还是不要打扰你明天上学比较好。”房间里忽然传出那个熟悉的声音,不过史蒂夫还是被吓了一小跳。

“九点半,不过偶尔晚一点到十点也可以。”史蒂夫说,十多岁的小男孩总是充满好奇心,说实话,他现在已经有点喜欢巴基了,一个人(幽灵,在他心里有个声音如此提醒道)长得又高又有超能力还会讲故事,这也太酷了。

“那就开始吧”巴基清了清嗓子,开始讲第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小孩,他整天不好好学习,然后他就被变成了一张讲台,天天都要听老师讲课。

“哇,这故事,真的”史蒂夫思考了一下措辞“简洁明了,教育意味深厚。”

“好了,我知道你一点也不喜欢它。”巴基颇为挫败的摆了摆手,“晚安,你该睡了,早睡早起身体好。”

3

第二天是星期五,史蒂夫坐公交车上学。他找了一个耳机戴在头上:“这样我和你聊天的时候别人就会以为我在打电话啦!”他们匆匆找到座位坐下,之后巴基试图讲他刚从一本故事集里看到的故事,他朗声背诵——

十个印地安小男孩,为了吃饭去奔走;噎死一个没法救,十个只剩九。

九个印地安小男孩,深夜不寐真困乏;倒头一睡睡死啦,九个只剩八。

“停停停,这本书我看过,《鹅妈妈童谣》”史蒂夫连忙打断他“但是早上讲这个还是挺恐怖的,能换一个吗?”

“那就讲《费切尔的怪鸟》吧,你应该没听过吧?”

“你是恐怖故事点播机吗?”史蒂夫把巴基拽下车,“我们午餐时候见吧,你可以去学校图书馆找找灵感。我要去上课了,毕竟我不想被变成一张讲台或者课桌什么的。”他挥挥手和巴基作别,然后走进教室。

中午巴基在史蒂夫端着餐盘找座位的时候出现,这一次史蒂夫已经不会被吓到了。他们在食堂的角落坐下,巴基问道:“等会儿不会有人来找你吧,我们这样聊天会不会被发现啊。”

“不会,事实上,我没有什么朋友。平常我都自己一个人吃饭。”

“为什么?”巴基不解的问:“你看起来很好啊。”

“因为我不够高,体育也不好”史蒂夫淡淡的说“没有人想和体育不好的人玩。”

“这算什么话!如果那些人肤浅到只凭体格标准交朋友,你也没必要和他们玩。”巴基愤愤不平地说。

“可是体格好的人本来就更受欢迎一些,我连一次运动会都没参加过呢。”

“这不是你的错,并不是每件坏事都有一个具体的人可以责备,包括你自己。而且每个人的长处不同。像你,我昨天看到你床头的画了,你画画很好。”

下午他们一起回家,巴基讲了几个不那么恐怖也不是很有趣的故事。然后他抬起手表看到倒计时48小时的字样,神色紧张的问史蒂夫:“我们会是朋友的吧?”

“当然了巴基,”史蒂夫说:“不过你的故事还要再改改。”

4

周六他们有一整天的时间待在家里。巴基开始讲笑话,讲脑筋急转弯,讲他以前看过的电影。在讲到《小鬼魔鞋》的时候,他突然问:“你想打篮球吗?就是随便怎么扔球都能扔到篮筐里的那种?”

史蒂夫刚点了点头,下一秒他就和巴基一起出现在家附近的篮球场里,而且巴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拿到了他的篮球。

“那么现在,”巴基把球递了过去,“你先扔一个我看看。”

史蒂夫不抱希望的把球随手一掷,巴基在旁边做了一个小手势,球就飞进了篮筐。

“太棒了!”史蒂夫说。于是他们就这样玩了一下午,最后巴基抓着男孩,男孩抱着球,两人一同跳起,完成了一个扣篮。

到了该回家的时间,巴基向下扯了扯自己的袖子,挡住了倒计时二十四小时的字样。他问道:“你今天玩的怎么样?”

“我太开心了!”男孩说,“真希望早点认识你,这样我就可以早早的和你一起玩了!”

“那就好,”巴基喃喃地说“那就好。”

5

星期天巴基终于开始讲自己的故事,关于他出生的地方,他的家庭,他是如何被卷入一场不属于自己的纷争又是如何变成幽灵。“我一点都不适合讲故事”巴基终于承认道,“你听这些一定觉得很烦吧。”

“一点也不烦,我很喜欢别人讲故事。我更希望等你变回人类之后,我们每天一起上学,一起玩。”

于是史蒂夫开始讲故事,他要讲一个,如果他和巴基很早认识的故事。

他说:“如果我们早就认识,那我们就会成为邻居,在一个学校上学。当然你比我大所以我们不在一个班。体育课的时候我们会在操场上见面,还有午餐的时候,郊游的时候也在一起。周末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看球赛,看电影,看什么都行。我还有很多故事书,你一定没看过。或许我们可以一起编故事,写下来把它们变成一本书,这样我们可以把书留下来,一直到我们都很老了还能看到。怎么样?是不是很棒!”

巴基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兴奋,他打开电视,茫然的看着卡通频道里猫抓老鼠,狼抓羊,好人抓坏人的把戏。这几天他说了很多话,现在他有点累了。

手表上的数字越来越小,他的时间不多了。

6

还有十分钟,巴基在房间里不安的踱步。“你不会有事的,巴基。”史蒂夫诚恳的说。“你懂什么?你根本不知道这事对我有多重要,现在请你安静,我需要安静!”巴基粗声粗气的说道,这是史蒂夫第一次见到他生气。

五分钟,巴基坐在沙发上,右手在扶手上敲个没完。

三分钟,巴基把倒计时手表从手上拿了下来,仿佛要一分一秒的把剩下的时间给数完。

五秒,四秒,三秒,两秒,一秒。

倒计时结束,一个白胡子老人凭空出现,巴基和史蒂夫一下子站了起来,等待宣判。

“巴基,我还有几个问题要问你。你认为什么是朋友?你只不过为了完成任务和这个男孩讲了几天话,你就自诩是他的朋友了吗?更何况你们刚刚还吵了一架。”老人摆一摆手,巴基便无力的跌坐在地上。

他要消失了,一个恐怖的念头出现在史蒂夫的脑海里。他冲过去抱住巴基,并且冲着老人大喊:“巴基就是我的朋友。好朋友也会吵架,但是我们会和好。我知道吵架不是他的本意,他只是害怕,我也会害怕。无论如何,我不会同意你把他带走的。”

“谢谢你,史蒂维。”巴基挣扎着坐起“他说得对,一直以来我都太功利了,我太想变成人类了,以至于忽视了我们的关系。所以——”巴基剧烈的抽气,尽管幽灵状态的他并不需要空气,但他还是这么做了,好像这么做能让自己感觉好受些似的“如果我就此消失,我也不会。这就是规则,这就是我应得的结果。”

老人念了一句奇怪的咒语,然后巴基惨叫了一声便消失了。

7

史蒂夫怅然若失了好久,他们本可以成为好朋友,巴基本来可以变成人类,却没能成功。他认为这都是自己的错,但这一次没人告诉他“这不是你的错,并不是每件坏事都有一个具体的人可以责备,包括你自己。”

他尝试了很多方法去找到幽灵,他的巴基。冬去春回,他又长大了一岁。爸爸说,他很快要过了喜欢故事的年纪了。但他却希望自己不要长大,这样他还会相信那三天的记忆是真的而不是他的幻想。

他回到了学校。那是一个适合晴朗的午后。他正在练习篮球,然后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是巴基!他回来了!

男孩兴奋地冲过去抱住了他:“太好了,巴基,你变回来了!你是怎么做到的?”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不过这次我可以慢慢地讲给你听。”巴基笑着答道。


END


—————

其实这一篇是我的儿童文学期末作业。但是从开头我就觉得自己写得很盾冬啊,于是改了个名字发上来。文章里史蒂夫没成年所以他们也没有发生什么,不过成年情景可以自行想象啊是不是……

评论
热度(25)

© 傅子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