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子晰

快乐雷文写手|需要评论
微博同名 红白网站:Fuzixi

【盾冬】触不到的恋人(一发完)

同名AU 

过去冬X未来盾

梗概:冬兵在逃亡期间的落脚点发现了一个连接未来的信箱,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命运也就此转变。

 ——————————

1

找到这个落脚点并没有想象中的难。也许是在美国境内横行已久的缘故,九头蛇在纽约下东区的安保措施可以称得上是草率。冬兵这样想着,把刚刚从九头蛇据点抢来的现金还有伪造证件一股脑的塞进了床垫底下。

 

他之前参加了自己作为神盾局探员的第四十三次任务,然后很不幸的,也是罕见的一次,他被俘虏了。这很可疑,他平常行事低调,根本不会暴露身份,而这次当他孤身一人闯入目标家中时,对方好像早有准备似的控制住他的金属左臂。那种装备根本不是一个普通银行家该有的!他忿忿的想,一定是上头给的情报出了问题。三周后他趁乱逃脱,从芝加哥辗转回到纽约。在袭击并洗劫了一个九头蛇据点之后他租下了这间公寓作为自己的安全屋。

 

确保安全后他联系了特战队队长布洛克·朗姆洛,得到的指令是原地待命,两天后会有一个医疗小队帮他检查身体顺便检修胳膊。

 

所以现在,他陷入了任务结束之后的“闲得无聊时期”。他环视四周,公寓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搜查过了,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三把钥匙:房门、信箱和牛奶箱的钥匙都能正常使用。信箱被一堆传单和账单填满,他把这些东西都拿出来,准备把窗子和阳台门给糊起来。事实上他也照做了。

 

晚上冬兵不动声色的“借”了邻居家的报纸,大致浏览了自己错过的新闻。次日一点左右,他悄悄的走出房门,准备在楼道里安装几个摄像头。一个摄像头被他放在了信报箱里,他触摸到了薄薄的一层——一张纸。这不可能。冬兵确定今天下午他试用钥匙的时候刚把信报箱里的纸张拿出来,怎么会有人能够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接近他的安全屋呢?他把信拿出来,借着窗外路灯的光亮小心的观察。

 

亲爱的房东:

您好,上午的这封信是我放在这给下一任房客看的。您知道,我得拜托他们帮我转些信。请不要当垃圾给扔掉了。

您诚挚的诺曼德

2015.3.26

 

他想起白天自己好像是看见了好几个信封,便回屋去找,果然在用剩下的那堆废纸里找到了那封写着下任房客亲启的信。

 

这只是一封普普通通的信,冬兵能确定里面没有威胁到他生存的东西。但又和别的信件不同,这封信上没有邮票,也没有封口,好像是随手放进信箱里的。信里写着,

 

亲爱的屋主:

您好,我是住在这里的上一任房客。我去邮局申请了地址变更,但我的一些朋友可能还不知道。如果有寄到这里写着诺曼德收的信可以请您帮忙转给我吗?非常感谢,以下是我的新地址。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西北20大街1624号204室。

您诚挚的诺曼德

2015.3.26

 

 

2

史蒂夫在第三次把车骑回老房子的时候暗暗的咒骂了一声,他已经搬家整整一周了,但仍会在下班后回到这个自己住了快两年的地方。习惯就是这么难以改变。他叹了一口气,安慰自己“来都来了”,不如顺带去看看还有什么事情没处理好。或许他的朋友们和银行可能比他记性还不好,会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把信件和账单寄到老地方。

 

他打开信箱,发现上午写的信已经不见了。早上还没人住下午就有了?他试探着敲了敲门,没有应答,不会是房东给扔了吧?于是他从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撕下一张纸,再度拜托房东或者下一任房客留心他的信件。

 

留言之后史蒂夫骑车离开,他的新家离工作的地方很远,通勤没有以往方便。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搬了家,自从去年他和局长弗瑞产生分歧之后他就开始单干了。到目前为止他放弃了美国队长的称号,拒绝接受神盾局的管理,以流浪者的身份执行任务,并且在一周前搬出了之前局里给他找的房子。

 

你不必把辞职搞成娜拉出走的,娜塔莎劝他,房子是员工福利,你给弗瑞干了快十年,就这么净身出户也太亏了点。

 

这不一样,史蒂夫严肃的说,住在这里让我感觉不自由。

 

于是向往自由的史蒂夫在三番五次习惯性返回原住址之后把手机屏保改成了大写加粗的下班往左拐!往左拐!往左拐!我住在西北20大街!20大街!20大街!改完屏保之后他又写了几张纸条贴在床头,镜子上和摩托车上。

 

难道我上了年纪不记事了吗?夜里,时年33岁的罗杰斯先生躺在床上暗自发问。

 

3

医疗小队出现在一个午后,他们装扮成搬家公司的样子进入了巴基的安全屋。这次一共来了八个人,司机,负责清创的医疗人员,检修机械臂的技术人员,心理专家兼队长还有四个持枪的初级特工。一切都有条不紊的展开,和他之前无数次接受治疗一样。

 

不过这次有一个区别,当心理专家给他催眠时(任务完成后的心理疏导对你很有帮助,那些人说),冬兵绷紧神经没有让自己陷入沉睡。不知怎么,他并不希望别人知道自己偶然收到几封信。所幸他装的很好,旁人并没有发现他有什么异常。

 

等人离开后巴基又把那两封信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是的,从任务模式中解脱出来后冬兵就会变成布鲁克林普通人巴基)。写信人自称前任房客,但是他住下来的时候房子里几乎没有装修过,空荡荡的水泥房间里只有寥寥几件家具而已,如果不是急需藏身之处巴基不可能住在这种鬼地方。前任房客是怎么在这种恶劣状态下生存下去的?而且结尾日期写了2015年,这是笔误还是一个玩笑?玩笑的可能大一点,因为诺曼德根本不像一个名字。

 

反正现在无聊,巴基这样想着,从沙发底下找到一支快秃了的铅笔,在信封背面匆匆写下:

 

前任房客(?)

你好,我是巴基。我想我应该告诉你现在是2013而不是2015年,所以我这里大概是收不到你的信了。

2013.3.27

 

他把信封又扔回了信箱里,并且准备看看到底是谁有这个能耐和冬日战士开玩笑。

 

4

史蒂夫没想到居然真的有人给他回信。虽然写信的人字写的丑内容又很扯。但他还是买了厚厚一本信纸,像中学生传纸条一样和那个看他信的神秘人聊了起来。

 

巴基?这不像是一个名字。我是说,有谁会叫小鹿呢?

 

很抱歉我不能告诉你我的全名,但我可以像你保证,以前我的朋友们都叫我巴基。顺带一提,我觉得诺曼德也不像是一个真名,这个名字甚至没有约翰·多伊可信。

 

我的同事们现在也都叫我诺曼德。好吧,我们各退一步,我是诺曼德,你是巴基。第一个问题解决了。那么第二个问题,你说你在2013年,可是我这里是2015年。我不得不怀疑这是一个恶作剧。

 

5

巴基展开报纸——没错,诺曼德是一个严肃认真甚至有些认死理的人,为了证明自己确实活在2015年他主动附上了报纸做证据。老天,他真的不是个律师吗?

 

他回了信:我不知道该怎么证明自己活在过去。我也没订报纸,没法给你寄一份。不如这样,明天早上六点我们都站在信箱门口寄信,这样你总该相信我和你不在一个时空了吧。

 

那天晚上巴基打开信箱的时候看到了写着“一言为定”的纸条,他不会承认自己竟然有点期待“见到”诺曼德,尽管事实上他只能见到诺曼德写的信。

 

第二天早上六点他准时把信放进信箱,空荡荡的白纸上只有一行“Hi,Nomad”。请不要嘲笑他的无趣。巴基用了一整晚时间思考要和诺曼德聊点什么,要和未来的人聊点什么。问彩票号码太没创意,何况他本人是赌博高手,怎样都不会缺钱花。两年的时间科技也不会有太大变化,移民火星这个问题太空洞。最后他准备单纯的打个招呼,然后让诺曼德掌控话题。

 

对面很快有了反应,当他再次打开箱门的时候里面多了一封信,打开是已经熟悉的字体,Hi,Bucky.很好,诺曼德又把皮球踢了回来,于是他不甘示弱的踢过去,我们该聊点什么?

 

不知道,随便,我都可以。要不我们聊聊天气?我这里晴天,空气质量优,你这边……我来查查,快要下大雨了,你记得囤好食物别被淋到。

 

6

那天下午果然下起了大雨,巴基窝在安全屋里睡觉。医疗小队给他留了满满一冰箱食物,并且告诫他在之后一个月里还是要少出门。无数次半梦半醒中他偶然想到,不过诺曼德可真神啊,他是怎么找到一个能穿越时空的信箱的。

 

此后他们天南海北的聊了起来。有一阵子他们几乎天天都写信。语气也从开始的怀疑充满攻击性变得和缓起来。巴基觉得再这么下去没多久他就要和诺曼德调情了。他不介意来一场穿越时空的恋爱。不过诺曼德自带严肃沉稳气场,总能以最中规中矩的方式回应巴基似有似无的暧昧语句。所以大部分时间他们还是在谈童年,谈理想,谈人生感悟。比如——

 

我总是被我想忘记的回忆缠绕,你有想忘记的回忆吗?

有过不好的回忆。小时候我的身体很不好,也没有什么朋友。那段时间我一直很消沉。不过15岁以后我还是长高了,而且还变壮了不少。所以,现在我过得好多了。

 

你说如果我把信箱拆下来带走怎么样?每天都跑回原住址也太奇怪了。或者我什么时候扩建一下,然后我就能过来找你了。

哈哈哈,你可小心别把信箱拆坏了。

 

你有坐过Thunderbolt过山车吗?

有啊,我年轻的时候去过一回。那天我差点没在过山车上吐出来。

哈哈哈,什么叫“你年轻的时候”?搞得像你已经九十岁了一样。你多大了?

习惯而已,我82年7月4号的,你呢?

我81年3月10号,比你大哦。

好吧,忘了告诉你,其实我是1882年的。

去你的吧!

 

7

史蒂夫生日那天他在东欧的某个小国执行任务。晚上队友们不知道从哪搞到了一个年轮蛋糕为他庆生。吃完蛋糕后旺达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凡是输了的人无论选什么都要罚酒一杯。她刚到了能喝酒的年龄,迫不及待的把任何娱乐活动都和酒精挂钩。史蒂夫作为生日会的主角,自然被灌了很多酒。

 

晚上史蒂夫晕晕乎乎的回到房间,他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一张明信片,然后写上:我想我爱上了你,巴基。今天一天我都在想你,今年我的生日愿望就是成为你的男朋友。虽然说许愿说出来就不灵了,但是我知道比起向哪位神仙祷告直接请求你的答应要有效的多。

 

所以,答应我吧,巴基。

 

他乘醉把明信片放到最近的邮筒里。第二天醒来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昨晚做了什么。告白信大概是一场梦,因为他一般倾向于自己把信放到那个神奇的信箱里而不是拜托不太靠谱的跨国邮政。等到任务结束他再打开信箱时几乎要被里面厚厚一打信给吓呆了。

 

按照日期,第一封,我同意了。

第二封,看到没我同意了。

第三封,混蛋你他妈不能回应一下。

第四封,再不回我我可要反悔了

第五封,骗你的。

第六封,你怎么回事?生病了吗?

 

来不及看完史蒂夫便匆匆回信,真抱歉巴基,我最近一直在出差,今天刚回来。下次我有事一定提前向你汇报。落款,你的诺曼德。写完之后他又顺手画了一颗桃心。

 

这是史蒂夫的第三十二个生日,也是他最好的一个生日。

 

8

十二月悄然而至。诺曼德和巴基早就约定好这个圣诞节互相按照对方的安排度过一整天。拆开信的时候他们发现他们都推荐了时代广场附近的地点。

 

诺曼德邀请巴基去找一家画室,据说是他之前学画的地方。圣诞当天画室并不营业,只有橱窗还亮着灯。几幅没有落款的画挂在里面,大概出自学员之手。橱窗的最下方零散的堆着几个圣诞老人玩偶,还勉强有点节日气息。猜猜哪一幅画是我的?诺曼德在信里写道,猜对了有奖励哦。

 

巴基推荐了一家屋顶酒吧,他在那里给诺曼德留下一瓶酒和一张纸条,就内容来说我认为是右起第三幅,你已经不止一次跟我提到过科罗拉多大峡谷了。说真的,这种难度也要我猜?好了,你的礼物是什么?别告诉我是两张大峡谷往返机票,我对出纽约市不感兴趣。

 

诺曼德坐在这个号称全纽约最棒的屋顶酒吧里,按照巴基留下的暗号拿到了来自2013年的礼物。看到巴基的字条诺曼德禁不住笑出声来。

 

您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伴侣,先生。酒保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他的身边。

 

怎么,你也认识巴基吗?

 

是的,原来巴基先生是我们店的常客。只要他不出差基本上每个周末都会在这里度过,圣诞节也是。

 

那你知道他现在大概在哪吗?史蒂夫乘兴问道,然后又开始补充,避免暴露身份,呃,我的意思是,我不常来纽约。这次准备给他一个惊喜所以一直没有联系他。

 

所幸酒保并没有多想,而是原原本本地告诉他,抱歉先生,这我也不清楚。去年春天起巴基先生就不来喝酒了,我还以为他搬家到别的地方去了呢。

 

原来是这样啊,谢谢你,我过会儿再去找他吧。史蒂夫说,并且希望酒保可以永远不要起疑。

 

9

人有三样东西不能隐瞒:咳嗽、贫穷和爱。你想隐瞒,反而欲盖弥彰。不过你仍然有的时候是想隐瞒的。巴基合上了画册,打开冰箱门给自己拿了一罐啤酒。那是诺曼德送给他的生日礼物,里面画的全是布鲁克林的风景。真遗憾一直没能见到你,诺曼德在画册扉页写道,不然我就可以送你一本肖像集了。

 

整整一天他斜倚在飘窗旁看着有关诺曼德的一切。他们真的不能见面吗?也不尽然。如果巴基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他大可以把自己的日程告诉诺曼德,看,我每天七点四十就要搭地铁去公司,两年后或者二十年后都是这样,你可以来见我。或者主动一点,去找2013年的诺曼德,像一个预言家出现在他身边。最起码他可以毫无保留的告诉诺曼德他的真名,给他自己的照片。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谈一场虚幻的永远见不了面的恋爱。

 

巴基不知道他和诺曼德之间的关系还能维持多久,他们现在只靠一个连接时空的信箱交流。如果哪一天信箱停止运转了呢?如果哪天他不得不远离这座城市再也不会来了呢?又或者,如果他死了呢。

 

他今年32岁了,为神盾局服务了六年。如果他是一个普通特工说不定还能期待一下退休生活。但他隐约知道自己是特别的。自从他从那场本可以杀死他的爆炸中活下来,有什么事情已经改变了。他还记得自己在病房里醒来,全身的伤痛令他快要散架了。有一位自称皮尔斯的人告诉他神盾局会负责处理好这一切。六个月后他装上了机械手臂,很快就被安排执行外勤任务。巴基曾经问过自己的上级为什么选择了他,每年从战场上退下来那么多人,为什么偏偏选择了他?

 

孩子,你有很强的能力,那人说,我们不会轻易的放弃你,那不是对待有价值特工的方法。

所以再回到原始话题,如果他死了该怎么办?诺曼德还是会徒劳的从未来寄信回来,而他永远接收不到。下次写信的时候他要不要添上这么一段,抱歉了诺曼德,如果我超过十天没有回信,请你就忘了我吧。那时候我大概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搬走了。这段时间和你通信很愉快,祝你一切顺利!

 

这算什么告别戏码?巴基将啤酒罐捏扁,狠狠地向角落掷去。

 

10

十六天后是诺曼德和巴基相识一周年的纪念日。没想到他们居然在二十一世纪还保留了这种传统的联系方式,并且因此结识了一生挚爱。史蒂夫热情洋溢的写了一封长信回顾了他们过去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并且准备和巴基在信箱前聊上一整天。

 

巴基却有些心不在焉,上头给他下了任务,要去刺杀一个八级目标,但是到现在为止都没有人告诉他目标是谁。明天他将与特战队其他队员集合。这也意味着后面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不能联系诺曼德。

 

他想了半天这样写道:亲爱的,我马上要出国考察几个月。最近都不能跟你写信了。想了想觉得语气太过沉重,为了防止诺曼德追问,他又马上写了几句不要太想我啊等我回来说不定我也会给你寄明信片回来呢。


巴基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考虑的事情越来越多,他原本无牵无挂,但现在有一个人会在未来等他。

 

11

Hi,队长!

 

史蒂夫转过身去,手里还拿着巴基写的信。他看到娜塔莎正转着钥匙以一种含笑的神情望着他。别告诉我你搬出去这么久还会走错路啊,还是说你很想参加我和克林特的温居派对?

 

他罕见的当机了一会儿,然后小心翼翼的说了一句,愚人节快乐?

 

娜塔莎一挑眉毛表明不信,她把史蒂夫拖进屋子,并且让他在自己泡咖啡的时间里组织好措辞。于是五分钟后,她得到了一个缩略版的奇幻爱情故事。史蒂夫非常害羞且犹疑的说自己遇到了某个人(somebody),然后开始磕磕绊绊的描述“我怎样怎样,他怎样怎样”,连对方的名字都不好意思直说。

 

哇哦,这可真是,娜塔莎想了一下总结道,有意思。整个故事的爆点有两个,第一是史蒂夫和两年前的人谈恋爱,第二是史蒂夫居然是个同性恋。

 

所以他的名字是什么?娜塔莎问。不要以为随便讲讲就能蒙混过关了队长,值得深挖的地方可多了。

 

巴基,他叫巴基。然后他叫我诺曼德。史蒂夫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娜塔莎打断了,你是说巴基·巴恩斯?

 

他没告诉我他姓什么,等等,巴恩斯?难道他就是两年前那个……

 

抱歉娜特,我得去神盾局确认一下。史蒂夫扔下杯子就往门外跑。

 

等等,史蒂夫,我跟你一起去。娜塔莎追了上来。她一把抢过史蒂夫的车钥匙,我不确定你现在还能开车。

 

半小时后史蒂夫得到了答案,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代号冬兵。2007年因事故失去左臂,在亚历山大·皮尔斯的安排下安装机械手臂。此后巴恩斯加入神盾局,但其实是九头蛇的队伍,不过他本人对此并不知情。2014年4月初他被上级要求刺杀时任局长尼克·弗瑞,确保三架天空母舰升空(该天空母舰后被证实严重危害平民安全),但计划失败,巴恩斯被罗杰斯队长生擒。在当年秋季的审判中他和其他九头蛇残部被判处死刑。

 

长达数百页的资料里有一份来自巴恩斯旧日邻居的证词:巴基是个好人,我很难想象他居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情。要知道当年他是有多招人喜欢……

 

是的,巴基。他的朋友们都称他为巴基。

 

现在你准备怎么办?娜塔莎问他。

 

我必须回去,我不能让这件事发生。

 

把信塞进信箱之后,史蒂夫像脱力一样跌坐在地上,哦,巴基。他喃喃道,是我、是我害了你。

 

12

巴基守在马路中央,再过两分钟,神盾局的弗瑞局长将要经过这个路口,而他得到的命令是就地击杀。这很奇怪,他见过弗瑞,他的上司之一。几次大型营救任务中,弗瑞凭借着强大的掌控力把握整个局势。尤其是纽约之战,如果不是他积极组建复仇者联盟,那后果肯定不堪设想。巴基一直认为弗瑞是那种把神盾当作自己的家庭来对待的人。很难想象这样的一个人居然一手操纵了雷姆利亚星事件。

 

这很奇怪,但他还是举起枪,扣下了扳机。圆盘状的炸弹牢牢的吸住前方车辆底盘,橙黄色的亮光闪烁。巴基屏息等待,等着那辆黑色雪佛兰爆炸后从身侧滑过,等着它最终停在路边。他走上前,用左手一把扯下歪斜的车门。弗瑞的尸体不在里面,地上只有一个足以容纳一名成年男子逃脱的大洞。该死,让他跑了,巴基这样想着,他应该去追,应该不惜一切代价完成任务。但他又隐约觉得弗瑞逃脱后再要解决这位神盾局前局长绝不是件易事。到了该告别的时间了,他没来由的想。也许他应该回到旧公寓,抹消一切生活痕迹;也许他应该让诺曼德停止写信过来。无论是被皮尔斯惩罚还是被弗瑞报复,他都不希望这些事情会影响到诺曼德。

 

“我先去追,你们晚点和我汇合!”他随便找了个借口离开。几名队员不明所以,却没有人敢反对冬兵。巴基绕了几条路之后终于回到公寓,他打开信箱,看到了一份档案,以及最上面的纸条:巴基,我是诺曼德、史蒂夫·罗杰斯。皮尔斯和突击队才是九头蛇。求你,看完这份档案后赶快离开美国。你在这里会有危险。

 

巴基扶着信箱看完了诺曼德的信,他感觉自己快要撑不住了。原来他一直以来生活在谎言之中。皮尔斯才是九头蛇的统领。那些心理疏导其实是催眠,让他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受制于人的武器。还有诺曼德,他的诺曼德,竟然是那位他差点要杀死或者是未来导致他被捕的美国队长。

 

不,我不能就这么离开,巴基对自己说,皮尔斯手下还有五个冬兵,如果我就这么走了,那么2014年的诺曼德该怎么办?于是他走进屋内,拿出装满诺曼德信件的背包,把这份改变他一生的信放了进去。

 

诺曼德可能因此而死,而他决不允许这件事发生。

 

13

两声枪响之后,弗瑞已经躺倒在地上。我没事,队长。只是做做样子而已。两次了,今天冬兵的准头不行啊。

 

护士邻居也闯了进来,一手拿着对讲机汇报,杀手出现在罗杰斯队长公寓附近,队长现在——

 

“告诉他们我去追了!”,史蒂夫打破玻璃冲了出去。杀手远远跑在前边却没有超出视线范围,就像故意把他往偏僻的地方引。不能再耗下去了!史蒂夫冲杀手掷出了盾牌。那人回身稳稳接住,然后把它扣在了自己的手臂上。

 

你是谁?史蒂夫问。

 

史蒂夫·罗杰斯,诺曼德,杀手慢慢地说出这两个名字。这不可能,他昨天才选了流浪者这个名字。因为反对弗瑞的洞察计划,他一度准备抛下美国队长的称号。可是神盾局今天就出了这么大的事。

 

我有个故事想要告诉你。

 

14

有了冬日战士的帮助,终结洞察计划比预期要容易得多。除了猎鹰把他们从天空母舰上拽下来的时候,EXO-7几乎承载不住三个人的重量,他们摇摇晃晃的栽进波托马克河里。我还不如直接从母舰上跳下来,巴基小声嘀咕。

 

不行,那太危险了,我不同意!史蒂夫马上大声地反对。

 

诶诶,先上岸再调情行不行,我还在这呢。猎鹰翻了一个白眼,他的翅膀在水里沉得很,结果旁边的两个人居然视而不见。你们不但不帮忙,还要在边上秀恩爱的吗?

 

抱歉萨姆,巴基毫无诚意地说,要不要我先帮你把翅膀扯下来,这样你就可以快速远离我们了。

 

不,我拒绝,我宁愿带着我的翅膀在水里漂一天也不愿意你现在就把它扯下来。

 

他们上了岸,等着弗瑞派人接应。几周后巴基接受了秘密审判,很快被宣布无罪释放。

 

走出法庭的时候他看见诺曼德,不,现在是史蒂夫了。史蒂夫站在机车旁边,手里拿着一大束玫瑰花。真抱歉我不清楚之前发生了什么,不过我们现在再续前缘还来得及吗?

 

来得及,巴基走上去抱住史蒂夫,当然来得及。

 

15

史蒂夫最近时常会做梦,梦到自己和巴基一同长大。在地狱厨房,在康尼岛,在乔治·华盛顿中学。在柏林,在莱比锡,在布加勒斯特。尽管他才见到巴基两个月,却好像已经认识了几个世纪。有时候史蒂夫甚至会妒忌2015年的自己,那个他更懂巴基。当然史蒂夫也要感谢他,是他把巴基送到自己身边。

 

爱来的方式不同,却殊途同归。现在他确信,无论是什么时间线什么平行宇宙,他们都会相爱。世上再也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

 

END

 

后记

不知道我在正文里有没有写清楚哈。因为队二里有一句“九头蛇是寄生在神盾局里的完美蛀虫”,所以这里的设定是巴基以为自己是神盾局的人,如果局里有派系斗争那他就是皮尔斯派的。但是他不知道其实皮尔斯就是九头蛇的头目。所以巴基知道真相之后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他一直以为九头蛇是他的敌人,没想到自己一直在被九头蛇利用。而心理治疗其实就是催眠词洗脑。

 

设定两个人都是三十几岁,所以就没有血清什么事了。队长和巴基都是比较厉害的特工,他们两个也会喝醉。

 

第八章的时间线:2015年的圣诞节前夕史蒂夫写信让巴基猜画,那天下午2013年的巴基找到了画并且把答案和酒一起寄存在屋顶酒吧里,2015年圣诞夜史蒂夫去了巴基喜欢的那家店。还有关于巴基先生这个称呼,我知道应该叫巴恩斯先生更合理,不过要是那个时候酒保叫巴恩斯那么冬兵的身份就要暴露了。所以,我们就当巴基去酒吧不用真名好了。

 

本来这篇文我九月底就剩个结尾没写了,结果十一结束我还是差个结尾,还好现在非常简略的写完了。BTW,点梗我没忘,正在写哟。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傅子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