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子晰

快乐雷文写手|需要评论
微博同名 红白网站:Fuzixi

【Obikin/Skysolo】在宴会上(一发完)

不怎么教父的教父au

入坑五天,激情写文,错误可能有

存在部分人物姓氏与名字的混用

----------

Skywalker家位于塔图因大道的尽头。准确的说,这一整条街都属于教父Anakin Skywalker,并且以他的故乡命名。只不过他和他的家人住在道路最末的五层建筑里。往常这里总是寂静无声,因为Skywalker家只有四名家庭成员,而且这幢房子的每扇玻璃都是双层防弹的。今天这儿却热闹非凡,因为一场科洛桑黑道家族的晚宴即将展开。

宴会开始前我们不妨先来谈谈Skywalker先生。他是本地的知名人士,黑帮头目,大家的“教父”。你会在踏入科洛桑的三十秒内听说他的名字,如果遇到了难以解决的问题,也会有人建议你向他求助。几乎每个人都能讲一些和教父有关的故事,这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教父的复仇故事。

九年前,还不是教父的Anakin Skywalker经历了一场暗杀。那时他刚从原先的家族独立出来,凭借自己的能力迅速扩张地盘。风头一时无两,他的成就同样也引起了科洛桑其他家族的不满。Anakin乘坐的汽车在行驶途中炸开,司机和保镖当场死亡,他本人侥幸活了下来,却也因此受了重伤。Anakin在医院里至少住了三个月,又在自己家里蛰伏了更久。

车祸后他比过去更加多疑,很长时间拒绝踏出卧室哪怕一步。不得不见人时,也会用一身黑罩袍遮住自己。人们以为新生的Skywalker家族就这样一蹶不振。一年后的同一天,三枚炸弹被粘在Maul家族,Dooku家族和Palpatine家族首领的座椅之下。这次炸弹的威力要大得多,在场的人无一幸免。Anakin究竟是如何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摸清三大家族的行动规律,并且派出合适人手执行任务,至今仍是个谜。处理完敌人之后,他迅速跟剩下的家族结盟,稳固了动荡的局面。经此一役,Skywalker家族迅速从科洛桑的新兴势力跻身五大家族,和Windu,Jinn,Organa,Amidala这些老牌黑道家族平起平坐。

“也许他是被上帝选中的。”人们如此猜测。从此之后Anakin Skywalker被尊为教父,这个名号将会跟着他直到他死去,最后刻在他的墓碑上。

Anakin有一对双胞胎儿女,Luke和Leia。没人确切的知道他们的母亲是谁。有人说是教父青年时在故乡塔图因认识的姑娘,后来因难产而死;有人说是教父娶了仇人之女,同床多年后让她看着父兄在眼前受害,那女人从此精神失常,被幽囚在某个不见天日的地方;也有人说教父不近女色是因为他在“那方面”不行,收养了两个孩子只为了堵住别人的嘴。

当然,鉴于教父的威势,也没有人蠢到向这家人当面求证。早些年还有人假意接近Luke或者Leia,以期从他们口中套取消息,但是都被施以温和的警告,“父亲说打探这些信息是不礼貌的”,孩子们说。Anakin把他们教育得很好。

Luke和Leia在十三岁,也就是Anakin遭遇暗杀的那一年,开始学习家族事务的管理。起先他们只是坐在会议室的尽头,像两个书记员似的记录琐事。到十七岁时,他们分别完成了一次独立任务,一场试炼。我们猜测双胞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为随后教父就把更多的事务交给他们。包括这一次由Skywalker家族主办的科洛桑东部家族聚会。

现在安坐在——我们不妨说是女主人位——性向平等一点可以称为“教父伴侣位”的是Obi-Wan Kenobi。Obi-Wan原先在黑道集团中担任“智囊”“军师”一类的职务。他在Anakin还是个纽扣人的时候就与他相熟了。据说正是Obi-Wan介绍Anakin进入Jedi家族,并且帮助他一步步升迁,最终在前任首领Yoda寿终正寝后建立起Skywalker家族。当然,他们之间不止于此,Anakin和Obi-Wan从不避讳两人之间的亲密关系。

 

教父卧室华丽的穿衣镜前,Obi-Wan正在帮Anakin调整领带的位置。九年前的暗杀损害了Anakin的右臂,这让他在做些精细活儿的时候不那么灵便。如果你曾经观察过他走路的姿势,就会发现左臂在身侧较大幅度的摆动,右臂却微微弯曲,紧贴裤缝。这伤病导致的行为引得人们小声议论,因为KGB特工就是这么行走的。

“你看起来真不错。”Obi-Wan真心实意地夸赞道。

“哪一种不错,作为一个行将就木的老头子,还是作为你的情人?”Anakin偏过头去,好让Obi-Wan整理他另一边衣领。

“两者都——”Obi-Wan话音未落,就被Anakin扯进了一个漫长的亲吻之中。

 

帷幕拉起,Anakin在Obi-Wan的搀扶下走进宴会厅,他乔装老朽如此之像,几乎让人忘记了以下几个事实:第一、Anakin Skywalker今年四十岁,他是个中年人,而不是什么“老头子”;第二、Anakin没有雄厚的家业可以继承,他是从最底层自己打拼出来的;第三、他的伴侣,Obi-Wan Kenobi,较他还要再年长一些。

Leia请父亲上台讲几句话,他只是微笑着挥了挥手,便朝自己的座位走去。侍者帮忙拉开座椅时,Anakin想着:再过几年,等Luke和Leia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他就可以扮演“慈爱的老祖父”的形象了。

Anakin搅动着餐盘里的沙拉。Obi-Wan正在帮他切一块小羊排,这也是一种信号。诚然,他们雇佣的厨子可以预先把教父的食物都处理成小块,或者绞成肉泥再拼起来,好让他用勺子也能吃得动。但这都不如在公开场合让自己的伴侣做些小事,好让旁人觉得“教父现在连进食都有困难了”。他想起Yoda还活着的时候似乎也是这么……不像个黑手党头目,Obi-Wan作为他的直系部下,学到的自然不少。过了这么多年,科洛桑的愚众依然看不透这套把戏。或者说,他们的傲慢使他们永远也看不透。

当他还在医院,因病痛和药水神智不清的时候,他过去的老师已经在为接下来的数年做打算了。Skywalker家族的敌人们是在Obi-Wan去科雷利亚处理事务时动的手,这让Obi-Wan十分愧疚,认为自己没有看顾好他。“我应该在场,我应该在那儿陪着你。”他这么告诉Anakin。

“我更情愿你不在那辆车上,”Anakin说,“我情愿受伤的只有我一个人。”

Obi-Wan带着愧疚与爱意为Skywalker家族的事业出谋划策,包括让他在接下来这么多年里维持着虚弱的形象。“你才是我们之间更深不可测的那一个。”病床上的Anakin用缠绕着纱布的手扯住Obi-Wan的领带,将对方带进一个深吻之中。

Anakin的视线扫过桌子上的面孔,这里有他刚来科洛桑就认识的老朋友,有他在生意上的伙伴,有他几位比较亲近的教子女,Leia和Luke也结束应酬坐下了,还有——Anakin对着Luke身边的男青年愣了一下——Han Solo。

他怎么会在这儿?

那个冒冒失失的年轻人曾经在Anakin一双儿女的成年礼上,抢在科洛桑众多权贵之子前面,和教父的女儿跳了第一支舞。当年脾气还没那么好的教父立刻退场,并且派实则是打手的佣人把Leia叫到书房谈话。Leia在数小时之前尚未成年,如果一个年长她几岁的男性早就打她的注意,如果Leia胆敢向他求情,那么这位Solo先生今晚可能要损毁一部分肢体。

“不过是一支舞而已,算不了什么。”Leia的声音不卑不亢,“我和他并不合适,您想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他们确实只跳了一支舞,Han Solo得以完整离开。但他似乎不知道先前即将发生在他身上的厄运,后来倒是和Luke走得比较近。Anakin知道Luke用Solo的车队走私烟草,他们似乎是合作关系,有时也会一起去酒吧。但是在Skywalker家族的正式场合,Luke的小朋友们无论如何不能坐上主桌的。

Anakin看着Han Solo伸长了胳膊去拿远处的盐瓶,手肘自然地蹭过Luke的胸口。Luke立马紧张地扫了一眼周围,当然他没注意到父亲的眼神,然后他轻轻地把Solo的手拉了回去。Solo贴着Luke的耳朵说了些什么,让他的脸颊微微发红。

现在教父终于明白了原因。

 

晚宴结束后,一部分人先行告退。剩下的人走进另一间会客厅,教父远远坐在窗边的丝绒沙发里。现在是九月,他尚可以透着气看客人们吞云吐雾。等到气温再降一些,他就不得不提前离开,躲回自己生着炉火的卧室了。

家庭护士用一只银托盘送上药片和清水。当然,又一场戏,盘子里的那些不过是维生素片。教父的晚宴就是由一系列他人难以注意到的独幕剧组成。他向后躲了躲,扮演出一副不愿吃药的老顽固形象。

“谢谢你,Ahsoka。”Obi-Wan接过托盘,示意护士离开。千万别小看这位女士,Obi-Wan亲眼目睹她只用一截空针管放倒一位体格有她两倍大的壮汉。Obi-Wan把托盘放在茶几上,挨着Anakin坐下,然后捏着药片送到他嘴边。Anakin小声咕哝了两句,然后咽下药片。他们今天的表演快要结束了,现在他们只是这么坐着,什么也不干,像是在后台等待谢幕的演员。

Leia一如既往地成为在场绝大多数单身男士的追求对象,她每说一句话都能得到无数的赞美与附和。Anakin并不担心这种交流,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宝贝女儿根本看不上那里面的任何一位。

当Luke朝着他们走来时,Anakin迟钝的想起早些时候Luke似乎有话要同他讲,但他正忙着查看上一季度的账本。到了现在,一段温馨的父子谈话即将开场的时候,Luke也还是带着那个姓Solo的小子,Anakin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Luke恭恭敬敬地对他们说,“爸爸、Ben,晚上好。”

很多年前,Anakin还没有正式和Obi-Wan搞在一起的时候,Obi-Wan告诉说话还不利索的孩子们,你们可以叫我Ben。后来这个名字成为了一个特殊的代称,也只有Luke和Leia会这么称呼Obi-Wan。

Han Solo也恭恭敬敬地说,“Skywalker先生、Kenobi先生,晚上好。”

“有什么事吗,我的孩子们?”Obi-Wan和善地问道,他早知道Anakin不喜欢Han,于是抢在Anakin之前和Luke搭上话。

“是这样的,”Luke停顿了一会儿,忽然牵住Han的手,“我想告诉你们,我准备和Han结婚了。”

刚刚还在喝水的Anakin大声呛咳起来,他花了很长时间才勉强找回自己的声带,“你现在这个年纪谈结婚还太早……”

“我已经21了,爸爸。”Luke说,Obi-Wan很少看见这对父子之间产生争执,今天恐怕是少数的几次之一。“我把这件事告诉您并不是要得到您的许可,因为我大可以在成年礼的时候直接去市政厅。但我需要家人的支持,所以我们好好谈了三年恋爱,让您知道我们不是一时冲动才准备结婚的。我希望您和Ben能够祝福我们,参加我们的婚礼。”

“成年礼的时候他还在和你的妹妹跳舞!”Anakin瞪着Han Solo,似乎要向他发射死光。

“是的,但是那天晚上他给了我更好的。”Luke不服气地说。

Anakin觉得自己犯了个错误,他当时就不应该留下来盘问Leia,而让Luke去跟踪那个浑小子。这笔帐绝对要记在Obi-Wan的头上,是Obi-Wan总认为他脾气暴,拦着不让他出门,怕他直接把那小子大卸八块。

Luke真是选了一个好时间提这件事,Anakin愤愤地想道:如果今天不是家族之间的聚会,如果他晚宴后没有在会客厅里停留,如果Obi-Wan没有坐在他身边警示性的捏了两下他的肩膀。他绝不会让这件事这么容易结束,他甚至不会示弱——

“明天,明天再说。让我先回去想一想。”Anakin停止了对Han的怒视,然后把面孔转向Obi-Wan,“亲爱的,你还记得我的外套丢在哪个房间了吗?我坐在窗口有点冷了,需要先回去休息。”

“没什么好想的,爸爸——”Luke还想说什么,但是Anakin已经带着Obi-Wan走出门外。

 

“这可都是你的错。”

随着门锁“咔嗒”一声扣上,人前连走路都艰难的教父又变回多年前那个急躁而热切的Anakin。他摆出一副凶恶的表情,把Obi-Wan推到床上。Obi-Wan有些好笑的看着Anakin为了解下他的腰带而找出的借口。这么多年过去了,Anakin在床上一点都不像稳重的“教父”,并且他还是喜欢像学徒时期那样叫他“师父”。

结束后他们一同躺着,Anakin好的那条胳膊被他枕在脑后。Obi-Wan听到身边传来叹息,便问,“还在想Luke的事?”

“对呀,”Anakin哼了一声,他语义不明的强调了一下时间,“明天。”

“是今天。”Obi-Wan指了指房间角落里的座钟,“你猜Luke还有多久会堵在门口等你的回复?”

Anakin越过Obi-Wan的肩头去看时间,快两点了,他重新躺了回去,拉高了被子。“那就等我们睡醒了再说。”

“Han其实,人还不错。”Obi-Wan说,“Luke很喜欢他。而且他不属于任何一个家族,却能在科洛桑拥有自己的产业,这证明了他的能力。如果他能加入我们的话,这对家族也有利。”

“那就让他跟Luke当兄弟好啦,我不介意再多一个教子。”

“我能问问你为什么那么抗拒Luke和Han结婚吗?既然你并不反对他们交往,也不反对Han进入家族。”

Anakin似乎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他只是下意识的对觊觎Luke和Leia的男男女女显露敌意。他的母亲没有结婚,所以他也从不知晓自己的父亲是谁;他和Obi-Wan也没有结婚,因为他们之间的关系不需要文书证明。

“我觉得……婚礼啊,神父啊,市政厅啊,这些东西没有实质性的作用。法律和宗教都不能维持破碎的感情。‘无论贫穷富有,疾病健康’这些只是空洞的套话。往手上套个戒圈也只是给劫匪多了一个砍掉手指的理由。而且……唉……我觉得婚姻会消解爱情。我情愿Luke有一打床伴,在受伤之前先伤透别人的心,也不希望他结婚后再跑回来跟我说他过得是有多不幸福。”Anakin调整了一下姿势,让自己和Obi-Wan挨的更近了些,“我想,我总是考虑的太多。”

“也许Luke只是想要一场仪式,”Obi-Wan说,“他能和Han一起得到亲友的祝福;能够公开的牵手,接吻,拥抱;能被称为‘Solo的丈夫’或者‘Skywalker的丈夫’;能在意外发生时第一时间被通知,而不是焦急地等待别人传话……”

“Luke会照顾好自己的,你把他教得很好。而且,就算他未来真的因为婚姻问题来寻求帮助,那么,为他解决这些事情不正是家人之间应该做的吗?”

“你说的对,我确实……忽略了这一点。”

在Obi-Wan因为疲劳而闭上眼睛时,Anakin突然问道,“你想和我结婚吗,Obi-Wan?就是你说的这些仪式,祝福什么的。”他知道当他因为车祸被送进医院后,Obi-Wan开始并不被允许进入病房,还是在Luke和Leia的担保下才能见到他。“我在想,如果我们把戒指串在项链上,然后藏在衣服里,也就没那么危险了。”他不确定Obi-Wan是不是睡着了,于是又问了一遍,“你愿意和我结婚吗,Obi-Wan?”

Anakin很快得到了回复。Obi-Wan看着他的眼睛,然后一字一句的说:“我愿意和你结婚,Anakin。”

 

END



评论(3)
热度(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傅子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