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子晰

快乐雷文写手|需要评论
微博同名 红白网站:Fuzixi

【盾冬】当迪士尼有了漫威花车(一发完)

清水 / 甜 / 复联三后巴基已回归设定

—————

星期六傍晚,巴基接到了史蒂夫的电话。那时候他正在忙着和一团面糊作斗争——他原本准备烤一个水果挞来庆祝史蒂夫卧底任务结束,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今天不是水倒多了就是面粉倒多了。现在他的手上、脸上、围裙上都沾着可恶的面糊,而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一切。这是家里仅剩的面粉,扔了可就没有原料做水果挞了。

他有一种预感,接下来肯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麻烦事总是接踵而至,当他任务结束过后累的要命准备回家睡一觉时就会发现自己没带钥匙,当他兴致勃勃准备骑着机车和史蒂夫出去野餐的时候,他会猛然想起自己的车好像没油了,之前还是他费了很大力气在半夜从两个街区外把车拖回来的。当然啦,这两件事情的结局还不错。没带钥匙那天,他有了一个到史蒂夫家过夜的机会;机车没油那次,他最终坐到了史蒂夫的后座上。

讲到这里我需要提一下现在史蒂夫和巴基的关系,他们正在谈恋爱,或者说,他们和其他已婚夫夫的区别仅限于这两位还没有去市政厅登记。他们并没有住在一起——因为巴基懒得打扫卫生而史蒂夫又是那么的热爱整洁,他实在是不希望整天听自己的男朋友叨叨叨——但也差不很多,两人的公寓只有一墙之隔,当他们来了兴致的时候,回谁家只是向左转或者向右转的区别。

好啦,返回正题,巴基用沾着面粉的手指好不容易接通了电话,就听到了史蒂夫的道歉。神盾局特工们在任务收尾的时候出了一些意外,需要支援,因此已经一只脚踏上返程飞机的美国队长又被紧急呼叫返回作战现场。这意味着今晚他大概是赶不回来了。

“明天,明天晚上我一定会回来,”史蒂夫在手机那边恳切的说:“我还请到了下周的假,如果没有紧急任务的话下周一整周我们都可以在一起……不是……一般没有紧急任务……有的话我跟山姆换班。我还在迪士尼订了票,就我们两个。上周斯科特带着凯西去过,据说特别好玩……”

巴基简单的应付了几句之后挂掉电话。尽管史蒂夫也不是故意但是一个美好而火辣的夜晚就这么取消总会让人不快。去迪士尼度假也不是什么好主意,人山人海的,说不定去一次比执行一个跨国任务还要累。但他还是忍住了没有跟史蒂夫生气,他们两个之间的共识,出任务之前绝不吵架,因为二战时期的巴恩斯中士在史蒂夫被女孩子们猛烈追求之后言不由衷的和他大吵一架,之后他们就错过了七十年。所以他们达成了一个协定,有矛盾可以在任务之后解决,吵一架或者打一架(截至目前还没打过),但是任务之前一定会保持相对的和平,无论自己的内心是多么的暴躁。

现在巴基就陷入了被迫冷静期,他把面糊连同盆子一起扔了,用史蒂夫最喜欢的毛巾擦了手,然后点了一个披萨外卖,躺在沙发上假装自己是一个百无聊赖的单身汉。

星期天下午史蒂夫总算赶了回来,他很快收拾好巴基故意搞出来的一团糟,然后开始拖着巴基收行李,尽管他们确实没太多东西需要带。怎么说呢,史蒂夫是一个颇具仪式感的人。他坚持一起行动可以增进伴侣之间的感情,而且他们这次要在洛杉矶住个一两天,一起收行李可以尽量避免遗漏。

所以,打包,吃晚饭,继续打包,单纯的睡觉,早起赶飞机,巴基抱怨史蒂夫只知道工作,史蒂夫再次道歉并且准备了一顿被巴基吐槽蠢兮兮的烛光晚餐,当然在那一天的最后他们在酒店里愉快的来了一发(节省体力,明天还要去迪士尼呢,史蒂夫说)。星期二早晨,史蒂夫和巴基神采奕奕的站在迪士尼门口,成为了第一批进园的游客。

作为两个怀旧的人,史蒂夫与巴基先进了老园区。这座建于1955年7月的游乐园是世界上第一座迪士尼乐园。他们的很多老朋友都曾经来过这里:杜根、莫里塔、法斯沃斯、德尼尔、琼斯……据说咆哮突击队曾经在这里搞过一次聚会,那时候他们都组建了自己的家庭,二十多个人一起度过了愉快的假期时光。

当然他们与迪士尼的缘分不止于此,早在二战前史蒂夫和巴基就在电影院里看过迪士尼电影了。那时巴基的妹妹丽贝卡总是缠着他们要一起出去玩。因此巴基只能推迟四人约会,而是带着史蒂夫和妹妹一起去看《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幻想曲》《小飞象》。第一部《美国队长》电影上映的时候他们分别被冰封在世界的两端。因此他们并不知道也不在意自己在公众面前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这么说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在网上搜索自己和对方的名字,但是英雄与公敌、榜样与耻辱,史蒂夫与巴基被迫游走于天平的两端,所以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也逐渐释然了:无论在什么时间,什么环境,他们发誓永远相爱,永远在一起。没有什么事情能使他们再分开。至于旁人的看法,无足轻重。

现在的迪士尼对于他们来说承载着一种回忆,就像是康尼岛、地狱厨房或是史密森尼博物馆。老少皆宜的游乐项目太过温和,即使是二战前的史蒂夫也不会因为玩了里面的过山车而不舒服。因此超级士兵史蒂夫与巴基快速的玩了几个项目之后他们就懒洋洋的坐在长椅上看着别的游客排成长队了。

他们分享着一瓶饮料,史蒂夫展开手里的地图,看看还有什么有意思的项目。“小小世界……唔……还可以……或者等我们休息一会儿再玩一次过山车……等等,马上这里有花车游行诶,惊奇花车,没听说过,我们可以一起看诶。”巴基倚在史蒂夫的肩膀上,兴致缺缺的点了点头“随便啦……我觉得这里的项目太温和了,下回我们还是去蹦极什么的有意思。”

一阵恢弘的交响乐响起,站在路两旁的游人也越来越多。巴基把头从史蒂夫身上移开,坐直了想看看这是什么花车还能使人感到惊奇。是它会喷火呢还是会变形呢?

第一辆车由几位身穿战甲的工作人员围着,车顶上一对身穿西装的男女正在向众人挥手。巴基有手肘捅了捅史蒂夫,他干巴巴的说:“咳,这个,不会是你同事吧。”

“也许,”史蒂夫仰着头,看到第二辆花车上一个穿红的披风的人和一个穿绿色披风的人在用夸张的肢体语言和游客们打招呼,红披风手里拿着个锤子,绿披风的头上戴着一个金灿灿的犄角,“好吧,我确定。”

第三辆车驶来时,史蒂夫和巴基一下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花车前部是几层旋转楼梯,最下面坐着两个男孩,一个身着墨绿色的军装,另一个手里拿着画板,两人并肩坐着,不知道在交谈些什么;第二层两人都穿着蓝色制服,他们对着路旁的人们心无旁骛的笑着,不停地挥手;再上一层的气氛则紧张的多,两位工作人员在狭小的平台上表演了几个惊险的打斗动作,引起一阵阵尖叫;最顶层是两位身着白色西服的俊美男人,他们手牵着手,挥舞着捧花,向所有人致意。这是他们自己的故事,史蒂夫与巴基,两位布鲁克林男孩跨越百年的爱情故事。

“哇哦,这可真是,好浪漫。”巴基凑在史蒂夫耳边小声说,史蒂夫用力握紧他的手。

第四辆花车、第五辆花车……第十辆花车。娜塔莎、克林特、提查拉、苏瑞……他们又看到了很多熟悉的朋友。直到最后一辆花车从眼前消失,史蒂夫和巴基才回过神来,又拿出地图,准备规划下一段旅程。

巴基指着地图的一角说:“再过半个小时惊奇剧场要表演《爱在布鲁克林》了,一起去看吗?”

“当然了巴基,”史蒂夫说,“我会一直陪你走到最后的。”

评论(5)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傅子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