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子晰

快乐雷文写手|需要评论
微博同名 红白网站:Fuzixi

【盾冬】电影之夜(一发完)

小甜饼 年差操作 现代普通人设定


 ————— 


傍晚时分,巴基拎着一只包装粉嫩的纸盒,毅然决然的走出了家门。

 

把时间拨回上午九点,巴基还躺在床上睡自己今天第三个回笼觉。半梦半醒之间他听到有人隔着房门在喊:“巴基——”

 

“嗯?”他含糊不清地应答。

 

“我和你爸爸出门了,你记得今天去一趟罗杰斯家,把我做的饼干送过去。”

 

“哦。”巴基应道,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说出声来。总之他听见了防盗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于是他翻了个身,又睡了过去。

 

巴基在接近中午的时候清醒过来,一边刷牙一边在家里乱晃。难得他休假的时候家里没人:爸妈开车出去玩了,丽贝卡还在同学家没回来。现在终于没人跟他抢电视也没人嫌他公放音乐太吵了。然后他就看到了桌上的纸盒,一个用粉色桃心包装纸包好的看上去就像小学生谈恋爱专用的纸盒。他想起了早上的对话,然后一下子瘫倒在沙发上:“上帝啊,瞧瞧我做了什么?我竟然答应了今天要去史蒂夫家。”

 

史蒂夫是巴基的朋友,他比巴基小四岁。他们从小就认识,平常也经常去对方家里玩。后来巴基去别的城市上大学的时候两人联系少了一点。等到假期再见面时他发现史蒂夫已经像个面团一样长开了,而且刚好是他喜欢的金发蓝眼身材火辣型男。巴基不由自主的希望自己和史蒂夫的友谊能够再深度发展一下。不过他一直没有实践。阻碍因素有很多,比如他并不知道史蒂夫到底是不是直男,比如史蒂夫还要忙大学入学考试可能没空谈恋爱,比如万一被拒绝他们岂不是连朋友都做不了了。

 

转折发生在几周前,巴基在自己二十二岁的生日派对上喝多了酒,被朋友开车送回家。他在公寓楼下恍惚间看到了本来应该在画室里画画的史蒂夫。巴基想跟他打个招呼,又想问问他是怎么有空过来的。不过最后张口好像变成了:“你今天不上课吗?怎么跑这来了?”

 

他忘了史蒂夫和他说了什么,只隐隐约约记得自己几乎把整个人都挂在了史蒂夫的身上。电梯间的亮光很刺眼,自己躺在了地上或者是床上。然后,这段回忆最恐怖的是,当史蒂夫往他的脑袋底下塞枕头的时候,他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一只手勾住史蒂夫的脖子,向下,向下。最后,他大概,可能,也许,好像吻了史蒂夫。

 

第二天巴基醒来发现自己热爱出游的父母已经回了家,在他坐在餐桌边上喝牛奶的时候巴恩斯太太毫不客气的批评他:“我就说让你一个人搞派对不靠谱,刚到饮酒年龄就喝成这样。要不是史蒂夫打电话过来我们根本不知道……”

 

“啊,史蒂夫说什么了?”几个画面闪过,还有那个吻,巴基不由得紧张起来。

 

“他说你醉得厉害,但是他只请到了四十分钟的假不能在这陪你,让我们回来照应一下。看看史蒂夫多关心你。虽然史蒂夫比你小四岁但是人家可比你成熟多了……”

 

“没别的了吗?”

 

“你还希望有什么‘别的’?”巴恩斯太太问。

 

“没有没有,什么也没有。”巴基强作镇定的从餐桌边上起来,但还是撞到了桌角,他扯出了一个极其夸张的微笑:“好了我要去改我的课题报告了,中午吃饭记得喊我。”

 

巴基窜进卧室,把门关好后他合衣躺倒在床上,并用被子的一角遮住头脸。只是一顿早饭的时间,床上已经没有昨晚的温热气息。巴基渴望回想起更多细节却没能成功,这让他不由得埋怨起自己的醉酒。此后他总是有意无意的避开与史蒂夫的见面,希望时间能够让史蒂夫忘记他的莽撞行为。

 

回到现在。巴基在手机的联系人列表里找到了SGR。他的爱好之一就是给自己的联系人改各种各样神奇的名字。比如Mr.B和Mrs.B是他的父母,MS是my sister丽贝卡,UW是威廉叔叔(Uncle William)。不知道的人看到这些名字还以为自己捡到了哪个特工的手机。巴基发了一条短信过去,问史蒂夫晚上在不在家,自己能否过去一趟。

 

对面很快传来回信,史蒂夫邀请他再来一次“电影之夜”。那是他们以前经常做的事。巴基看见一冰箱满满当当的食材,回道:那正好我家也没库存了,今天就一起吃吧。

 

他翻出了许久不用的登山包,开始往里面放东西:换洗衣服叠好放最底层,洗漱用品摆在收纳包里居中放置,还有数据线充电宝之类的装在书包侧面的拉袋里。做完这些后他盯着半满的书包又想了一会儿,把日记本和一个小文具盒放了进去。

 

他想起了过去,那时候他大概十五岁,史蒂夫十一岁,他们经常会去对方家里看电影。好像也不需要准备什么,史蒂夫家的洗漱台上放着他的牙刷,在他家里也是。晚上最多可以熬夜到一点,再晚了莎拉或者是薇妮弗雷德就要走出卧室催男孩子们去睡觉了。

 

巴基走到史蒂夫家门外,敲门,问好,递饼干一气呵成。他走进屋里,茶几上已经堆满了各种食物:披萨、爆米花、饮料、巧克力棒……然而史蒂夫仍然不断的从家里的各个角落翻出东西来。史蒂夫一手拿着一盒冰淇淋招呼他:“巴基你趁热吃啊……哦不……你别等它化了……想要什么口味,我这有杏桃味和蜂蜜味,别的冰箱里还有。”

 

“就蜂蜜味吧,谢了哥们。”

 

巴基接过冰淇淋——两只手接的,然后端正而拘谨的坐在长沙发的一角,好像他不是和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一起度过周末,而是在参加什么五百强公司的面试。

 

史蒂夫终于端着他那份冰淇淋在沙发上坐好,旋即像反应过来说:“哎呀,我怎么先拿冰淇淋过来了,披萨都要凉了。”

 

巴基看着自己吃了大半的冰淇淋,表示不介意同时进行。随后他又问到:“今天看什么电影?”

 

“我在网上买了盲盒”史蒂夫边打开包装边说:“呃,一共有三部电影,我们可以选一下。《途经两次离别》……讲二战的,听起来就是个悲剧故事……《神秘探员2018》,最近好像挺火的……《请保持安静》应该是个恐怖片,你看这封面——所以你要看哪一个?”

 

《神秘探员》,巴基回忆着。他看过那个系列,还是没头没尾的第六部,也是和史蒂夫一起去看的。午夜场的影院里只有他,史蒂夫,还有一直缠着要跟过来的丽贝卡。说实话他对这种打打杀杀的爆米花电影没什么兴趣,不过现在好像也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巴基可不想看个电影伤心落泪,或者是吓到尖叫。所以他说:“就看《神秘探员》吧,据说这部开始已经换导演了,跟之前看的风格不一样。”

 

换了导演后的电影是一部披着动作片外皮的爱情片,两个主角光速完成了初识、好感、告白、同居滚床单这一类所有情侣都会经历的过程,剩下的大半部电影都在秀恩爱闪瞎队友。而且他们好像特别喜欢不穿衣服。洗澡?脱!游泳?脱!被铁丝网勾住衣服?脱!受伤了绑绷带?脱!更别提主角在一起之后到哪都想来一发的兴致。

 

老天,他们有没有同时穿着衣服穿足五分钟?和暧昧对象(勉强算是)一起看这种片子也太尴尬了吧!巴基极其不自在的闷头吃东西,快要把一桌的食物席卷一空。史蒂夫紧紧抓着遥控器,一边快进一边故作欢快的说:“呀,这部片子好无聊。我们抓紧时间,说不定今晚能把三部电影都看完呢!”

 

在主角们不知道第多少次滚在一起时,巴基忽然说了一句:“上回我过生日的时候,谢谢你过来啊。”

 

“啊,没事,如果你说这个的话。”史蒂夫答道。

 

巴基很快听出了史蒂夫的弦外之音,“如果你说这个”,这意味着还有其他事情等他解释。于是他原原本本的讲了他对史蒂夫的特殊想法——我觉得你刚好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我们也都是成年人了,要不试着交往一下?


“好的,我明白了。”史蒂夫看上去非常冷静。

 

“所以你并没有不高兴?”巴基小心翼翼地问。

 

“有一点。”

 

巴基心里一沉,别说了别说了下面要婉言谢绝了。

 

史蒂夫并没看到巴基脸色有变,而是自顾自的说下去:“我专门为了给你过生日请的假,没想到你和别人玩的那么嗨还嫌我不上课出来乱逛。”

 

“所以你可以考虑,关于我们两个在一起这件事?”巴基猛地一抬头,感觉人生又充满了希望。

 

“当然,其实我早就喜欢你了,只是你一直没发现而已。”

 

END

 

拖了两个月的点梗我终于写好啦!年差操作+校园恋情(虽然巴基是大学史蒂夫是中学而且故事里没怎么体现出来)

三部电影都是我编的,不过戴上滤镜就很好理解啦!好久没更文发现自己都掉粉了,慌张,请不要就此抛下我。

 

评论
热度(25)

© 傅子晰 | Powered by LOFTER